【红杏】相遇

【红杏】相遇

1.cp红杏,不喜勿入

2.oocoocooc

3.脑洞文,我流红杏,不喜右上谢谢

「啪嗒——啪嗒——」

雨滴顺着雨伞拍打在地面,杏撑起雨伞,漫步在回家的路上。洁白的红色条纹的水手服被有些打湿,但她丝毫不在意这些,一心只想快点到家里。

滴落在雨伞上的雨声很快就把周围人们的嘈杂声给淹没,天色昏暗的仿佛能郁出墨汁,没有伞的人们有些选择快跑回家,有些选择停留在店铺外,静静的等雨变小。原先有些拥挤的人群此时也变得稀疏,更没有人愿意靠近那幽暗的,带来恐怖气息的小巷。

可杏就是特殊的那一个,她看了看大道,又看了看巷子里,为了赶时间,如果走捷径她可以更快的到家。她犹豫了一下,心里带着那么一丝侥幸,便往里面走去。

小巷九曲八折,能在这瓢泼大雨中看清楚路只能依靠着微弱的灯光,杏如同走在迷宫,但还是依靠着直觉在雨帘中穿行。一步,两步,随着时间的流过,她的心里也不禁有些慌张起来,在终于要见到那大道上闪烁着的霓虹灯时,她却听到了一些动静。杏蹑手蹑脚的靠近最近的一个拐角,悄悄的窥视着里面,突然,她看见了意想不到的一幕。

传说中,小巷子是打架斗殴的聚集地,这不,一个身材高大健壮的男孩正在和一群小混混打架,杏不由得害怕的躲到了视角的盲点。

男孩有着一头火红的头发,在用力挥拳到对方脸上时,头发也像烈火一样摇曳着,眼神如同孤狼一样锐利,在对方偷袭过来时反应敏捷的躲开了拳头,再狠狠的反以踢腿。可是因为人数太多,他有些顾及不过来了,刚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人看准机会,往他的背后用力踹去,男孩因为失去平衡而扑通倒在地上。

在一旁看着的杏手里已经抓紧了手机,要是情况再不对,她就会选择报警。

过了一会儿,那群人因为男孩要发怒了,自己方也受伤严重,而马上溜走,只留下正在挣扎爬起的男孩,他脸色苍白,身上的校服衬衫也因为雨水打湿而透露出伤痕,整个人显得狼狈不堪,男孩挣扎着,让自己靠到墙上来减轻痛苦。

杏手握住雨伞,脸色略带迟疑,本就不应该多管闲事,径直回家的她,还是迈着步伐,去靠近看起来凶残的男孩。说她善良也好,说她天真也罢,杏此刻也只是按照自己心里的念头去行动。

鬼龙红郎此刻正在艰难的喘息着,刚受到伤的他还是有些难以动弹,雨滴无情的滴落到他身上,虽然伤势不至于流血,但疼痛感还是如同电流般席卷了全身。

明明他早就应该习惯了疼痛的。

突然,他感受不到雨滴的冰冷,睁开眼,对上了一双眼睛,在那碧蓝的,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中,原本想要抵触的他也没了动作,只见对方缓缓开口,好听的嗓音传入他的耳朵。

「那个,你受伤了。」

语气里没有恶意和嘲讽,这样一个女孩正在为他举着伞,帮他挡住大雨。但即使是这样,鬼龙受伤的怒气还是很难强压下来,他有些语气不善的说道:

「...不用你多管闲事。」

「可是你受伤了。」杏蹲了下来,用力的把话再强调一遍,鬼龙愣了一下,看到她从容的从包里掏出一些绷带和药水之类的东西,心里有些诧异,动作又不禁大了起来,但杏眼明手快的用棉签用力按了一下伤口处,这使他无法挣扎。

「看上去你是好孩子吧,靠近我这样的人没有问题吗?」

「完全不会,你就当我是一厢情愿的好了。」杏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,她的眼神甚至能看透他的心底,「虽然最好还是不要打架,但我觉得男孩子打架是很正常的一件事,但是一定要小心,不要伤到自己,就像现在这样。」

「你的家人会担心的,不是吗?」杏开始包扎伤口,语气平淡的说出这句话,好似是强调又好似是嘱咐,完全没有在意眼前鬼龙微微睁大的双眼。

「你说,家人吗......」

「是呀,不过我们应该到能避雨的地方,比如不远处的凉棚,这样我才能帮你处理背部的伤口。」

在不远处的凉棚,杏帮助他处理好了背部的伤口,虽然那么直观的看见一个男人的身体令她的脸上浮现出了红晕,但手上的动作还是没有停下来,鬼龙感受到背上传来的温度,眼睛闭了一会儿。感受到外面的雨声依然不停,他忽然开口道:

「其实,我有一个妹妹。」

「诶,妹妹吗?」杏想了想,说,「那很巧,我也有一个弟弟呢。」

「嗯,我的妹妹是一个可爱活泼的女孩子,年龄的话,大概比你要小一些吧。」

「你和她的关系很好吗?」

「是的,但我这个没用的哥哥却总是让她担心。」

「这样啊......」

杏没有接话,帮他包扎完了身子,站起来看了看天色,此时天空已经染上了漂亮的茜红色,就把伞放在他的身边,拿起书包。

「那么就是这样,我该回家了。来,把伞给你。」

「别看我这样,让一个女孩子淋雨回家我的良心会不安的。」

「没关系。」杏举起书包,往外跑了几步后转过身冲他笑了一下,「请你赶快回到家里吧,跟担心着你的妹妹道个歉,她会理解你的哦。那么,有缘再见。」

「等——」红郎睁大了眼,想要用包着绷带的右手去触碰这个女孩,结果对方已经消失在雨幕里。

他看着被包扎着的手,嘴里喃喃道:

「啊,她的名字,我还不知道。」

「我是新来的转校生,杏,请多多指教,鬼龙前辈。」

鬼龙红郎看见眼前这个少女时,就已经认出来,这是那个他无法忘记的身影。可是对方却已经忘记了他,这对于他来说,也不算是一件坏事,毕竟曾经的自己可是那么的狼狈。

杏也只是看着这个前辈,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呢。

这一天,结束了制作人的工作后,杏准备放学回家,此时天色黯淡,突如其来的大雨使得人们四处躲藏,她打开伞,心里默默感叹自己的先见之明,便走出校门。

路过马路,杏看着人来人往的人流,回头看了一眼右边的岔道,好似是记起了什么,凭着感觉向那边走去,此时她并没想太多,只是看着人群如同虚幻,看着雨滴如同镜面般映出印象里的东西罢了,自己仿佛行走在幻境之中,又好似真实存在着一样,终于,她来到了那条小巷。
她没有犹豫,也没有紧张,就那么从容的走了进去,眼里满是好奇和疑惑。那条小巷和记忆中的一样,九曲八折,连那马上就要见到的霓虹灯,也如同以前一样闪烁着。

就在这时,来了一群不速之客。

「喂,小姑娘,下雨天还敢自己一个人出来呀——」

明明是叫着和鬼龙前辈对自己一样的称呼,可眼前这个面色不善容貌丑陋的人似乎并不想和她好好说话,杏往后退了几步,转过身就是想赶快逃走,只见那个男人一把抓住了她的手,伞也因为没了支持力而落在地上,溅起了阵阵水花。

杏有些惊恐的看着眼前这群人,看着对方恶心的微笑,她浑身都颤抖了一下,突然,一个拳头挥来,把那个男人揍倒在地上,来人看着对方滑稽的动作,警告道:

「在受伤之前赶快滚吧,毕竟你可是伤害到了小姑娘啊。」

「鬼,鬼龙?!」那群人慌了,也许是被恐惧冲昏了头脑,随即又有两人上来想要制服他,但却都被红郎手脚利落打倒在地,剩下的人这才手忙脚乱的架起倒在地上的人,慌忙逃去。

杏看着眼前这副场景,好像想起了什么,欲言又止。下一秒,她感到头上被什么盖住,才发现对方已经脱下外套,披在她头上,丝毫不在意雨水淋在他身上。

「你没事吧,小姑娘。」

「没关系,谢谢鬼龙前辈。但是,」杏转了转眼睛,说「打架的事如果被学校发现可就不好了。」

「可是你被欺负了,这是不变的吧。」

「那倒也是。前辈,你有受伤吗?」「没有,我把握好了分寸。」

「那真是太好了。」杏舒了一口气,雨也渐渐停下,雨后的阳光一点一点的分寸照射进着幽暗的小巷里,她抓紧外套,安心般的微微一笑,仿佛和他记忆中的笑容重叠。

「如果鬼龙前辈受伤的话,不仅你的妹妹会伤心,我也会伤心的。」

红郎将她头上的外套压下去遮住了杏的视线,有些红着脸,好似掩盖害羞式的揉了揉她的头,回答道:

「那我为了不让你们伤心可得好好努力了,早点成为可以依靠的男人。」

「那么,我们早点回去吧,我送你回去。」「嗯!」

不好的相遇,却带来了不一样的结局,杏看着走在自己身旁的红发少年,自己的前辈鬼龙红郎,轻轻的笑了一下,命运可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。








 
评论(10)
热度(161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深 海 潛 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