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涉杏】大灰狼与小红帽

。百fo点文

。cp涉杏,不喜勿入

。童话au

。感谢   @星子绕着Neptune转w       的点文

。注意前方莲巳妈妈,红郎外婆,猎人英智,涉狼出没

很久很久以前,小红帽还不是小红帽,是个叫作杏的女孩。

她的母亲——莲巳妈妈,是个非常有威严的人,因此杏也是个乖巧可爱的女孩子,可爱的外表再加上礼貌善良的性格,深受街里邻坊的喜爱。

之后过了不久,他们搬到了距离森林不远的小屋里,那片森林被周围的人们传言有凶狠可恶的大灰狼,莲巳妈妈听说后更是给家里设了个门禁,不允许杏跑到森林里太远的地方去游玩。

在某一天的清晨,莲巳妈妈找到了杏,递给她一个装满面包和美酒的篮子,推了推眼镜,说:
「你的红郎外婆生病了,而我的漫画快到截稿期了还没画完,所以你就代替我去看望他吧。」

因为莲巳妈妈的手艺实在不怎么样,所以家里的一日三餐下午茶都是杏准备的,她看了看篮子里的食物,说:「这些食物都是妈妈准备的吗?」不会吃死人吗?

而莲巳妈妈脸上渐渐有了红晕,转过头哼了一声:「你是怎么跟妈妈说话的呢?当然是在集市上买好了的。」然后,莲巳妈妈手里不知从哪拿出了一件红色的斗篷外套,说:「穿上这件衣服去见你的外婆。」

杏看着被缝的有些丑陋的斗篷,刚想拒绝,只见莲巳妈妈的眼镜一反光:「不穿的话这个月我的漫画新刊想都别想。」

有什么比妈妈的漫画更重要?杏果断的穿上了斗篷,无意中还看见了莲巳妈妈想藏起来的绑满绷带的手,心里的感激还是有的。挎好竹篮,听着莲巳妈妈不断的叮嘱:「绝对要在天黑前回来,不要在路上逗留太长时间,要小心大灰狼.......」等等发言,终于离开家门,顶着歪歪扭扭的红色帽子,踏上了见外婆的路程。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涉狼今天也很amazing。

日日树涉,是个不知从哪个人类听来的名字,平时他也会以全名自称。

而名叫日日树涉的狼,是这个森林里的老大。涉狼也不是普通的狼,他现在已经不是狼身,因为时间逐渐进化成了人的身体,但标志性的尾巴和耳朵还未褪去,所以暂时也不能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人类面前。

涉狼也和其它的狼在习性上有很大不同,他不会去袭击人类,也不会以人类为食,所以平常渴了就喝露水,饿了就吃野果。涉狼还被一个人类教会了读书写字和与他人交流的方法,那人看涉狼有天赋,便把关于魔术的秘籍留给了他,然后消失无影。那本魔术秘籍是涉狼唯二拥有的书之一。

还有一本是涉狼在草地上捡到的童话书,名字叫做《小红帽》。虽然这本书有些破旧,可涉狼经常时不时地就翻看它,他幻想着有一天也能就这样遇到小红帽,与人类交谈,便更卖力的练习魔术。

于是涉狼有了白天在森林的小路附近等小红帽,晚上练魔术的习惯。不知道多少个鸟语花香的清晨过去了,不知道多少个火红热烈的夕阳过去了,那个红色的娇小身影始终没有出现在他的眼前,涉狼有一些些沮丧,不过他还依然坚守在这里,他安慰自己,这里只是平常没有人类经过罢了。

最近涉狼又新发现了一个练魔术的好方法,他经常去找晃牙狼和友也狼表演新的魔术,虽然不知为何他们经常躲着他,他还有了说amazing的口癖,但是日子过的还算充实。涉狼想,他要把世界上最美好最华丽的魔术献给小红帽。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这一天,涉狼和往常一样蹲在路边的草丛中等待着小红帽。他长长的银发被扎成了单马尾,一对白色的耳朵时不时抖动一下,漂亮的白色尾巴惬意的上下甩啊甩,身上穿着的是那个人送给他的比较得体的衣服。

突然,涉狼坐直了身子,眼睛从草丛里望向外面,因为他听见了一阵阵好听的歌声 他小心翼翼的扒开草丛,大气也不敢出,然后看到了一抹红色的影子。

那是一个穿着红斗篷的少女,她挎着竹篮,正一蹦一跳的在路上走着,好像因为想起了什么开心的事,可爱的脸上浮现出兴奋的红晕,激动地转了一圈,裙摆跟着她摆了个优美的弧度,然后在意自己失礼了一样对自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继续赶着路。

涉狼仿佛听到了自己心脏在跳动的声音,眼神也变得闪闪发亮起来,眉眼也比以往更加舒展舒展开来,他想要冲上去紧紧拥抱住这个女孩,在这时,他迟疑了。

涉狼想到了,他作为一只狼,就算已经进化出了人身,可本质上还是人类所恐惧的生物,如果就这样冒然闯出去,也许小红帽就会因为害怕而再也不敢来这座森林。

他已经无法忍受这样的孤独和寂寞,那是一种莫名的情绪,在不断与其他狼频繁交往中越来越强烈,现在想想,涉狼算是能理解一半《小红帽》里大灰狼的心情了吧。
不好,那个女孩就要走了!

涉狼急忙跟上去,无论如何,他都想要知道那个女孩的名字。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在涉狼思考之际,杏已经走到了外婆家附近。

三棵垂杨柳的地方吗......

她来到了一座木式小屋前,敲了敲门,说:「外婆,在吗。」

顿了一会儿,杏又敲了三下门:「我是你的孙女小杏,我的妈妈让我带着食物来看望你了哦。」

「是小姑娘啊,我这就来。」

门打开了,鬼龙外婆就连忙把杏请到屋里去,杏进去后,鬼龙外婆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草丛,便关上了门。

鬼龙外婆热情的招待了杏,并且不断的量她的尺寸,询问她喜爱的花色,约定好下次来之后会送一套亲手缝制的漂亮衣服。在看到杏戴着的歪歪扭扭的兜帽时,十分嫌弃的说:「小姑娘,这是谁送你的衣服?下次你来之后就可以把它扔掉了。」

「这,这个不能扔。」杏有些犹豫的说「这是妈妈送给我的。」

「莲巳啊.......好吧。」鬼龙外婆看了看杏,问:「你在路上有遇到什么吗?他可真放心让你一个人来啊。」

「没有,虽然感觉有人在看着我一样,不过是我的错觉吧。虽然我像小红帽,可我并没有遇见童话里的大灰狼先生哦。」

就这样,他们两个人一起边聊天边度过了整整一天的时光。

快乐的时光很快就过去,原本还湛蓝着的天空渐渐被黄晕给染上,杏意识到还不回去就会被莲巳妈妈进行可怕的“说教”,就和鬼龙外婆道了别。虽然能手撕三个壮汉的鬼龙外婆执意想要送她回去,可杏还是拒绝了。

「小姑娘,路上一定要小心啊。」

「是——」

杏走在回家的路上,中间遇到了一位有着金色头发,蓝色眼睛的帅气的猎人先生,他叫做天祥院英智,受到大家的委托,在追捕着狼。天快黑了,虽然杏担心他略显单薄的身子是否可以对付随时可能出没的狼,可对方笑了笑说:「这里的狼先生我似乎见过不少次呢,所以不需要担心哦。」又建议杏赶快回家后便走了。

真是个奇怪的人。杏这么想着,又回头继续往前行进。

突然,她的脚边好像碰触到了什么,低头一看,是一个漂亮的花球,捡起仔细观察,发现是由周围从未有过的花朵编织而成的,各种颜色相映,十分的惹人喜爱,并且光是看编织的手艺就知道作者的用心。

这么好看的花球是谁掉的呢?

杏看向了花球滚落的方向,一个身影渐渐向她靠近。

「Amazing!我是你的日日树涉!~」

天上突然落下来了五彩的花瓣,一个穿着华丽,有着白色耳朵和尾巴的银发男子出现在她的眼前,手里举着一枝玫瑰,行了一个优雅的绅士礼:「亲爱的杏小姐,愿意和我一起共同度过美好的夜晚吗?~」

杏小姐?

杏表面毫无波澜的说:「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?」

「这当然是个秘密啊~」

秘密?难不成刚刚感觉到的视线是......

「你是叫日日树涉吗?」

「是的,美丽小姐。」

「可是,为什么是我呢?我想你不是普通人,你有人类完全不可能有的耳朵和尾巴,你是狼先生吗?」

「不愧是我的小红帽,我的杏!是的,我是这座森林里的最神秘的魔术师~」

「我可不是属于任何人的......这么晚回去我的妈妈会担心的。」

「关于这件事我已经处理好了,接下来的时光愿意和我这个小小的魔术师一道度过吗?」

「唔......」

虽然这个叫做涉的男人给她一种莫名的安心感。

还没等杏思考完,她的手臂就被一股力往前一拉,等回过神来,已经被以公主抱的姿势牢牢地禁锢在了涉的怀里。

涉高大的身影被月光照耀在地上,蓝色的眼眸闪着光,银色的长发此时更加添增了几分神秘。

「那么,让我们开始美妙的夜晚之旅吧~」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明明是大灰狼和小红帽,虽然是白狼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。

杏和涉一起参观了这座森林里最美丽的湖泊,最清澈的山泉,近距离的让杏接触到了小鹿和鸟儿,涉给杏表演了各种华丽,让人叹为观止的魔术,加上桌上摆着的可口的野果和甘甜的泉水。

无可挑剔的夜晚。

其中,杏问了他:「我的兜帽......」

「嗯?」

「不难看吗?」

「恩哼哼,怎么会呢。」

涉捧起她的脸,说:

「我永远都会包容我深爱着的事物,可你是个例外,你是唯一一个让我如此心动的人。」

「........虽然很害羞可你快点先放开我。」

直到不得不回去的时候,涉给杏提出了每天晚上的邀请。

杏的手里还有着初见时的花球。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
之后的每一天,他们都经常在一起度过,即使杏失约了,涉也会在深夜悄悄的出现在杏的阳台上,虽然杏很想报警抓人,不对,抓狼,但当她掏出手机时,眨眼间,手机就已经出现在涉的手中。

「如果报警的话我可是会很困扰的呢~」

连一向严格的莲巳妈妈也没有过问这件事,杏也就无可奈何的随他去了,而且在不断接触的过程中杏对他起了莫名的感情。

在某一天,英智猎人突然上门拜访。

「你最近有和狼在一起吗?」英智喝着红茶,微笑着说。

「没有。」

开什么玩笑,她可不会告诉一名猎人关于涉的事。

「是吗~」

英智又笑了笑,离开了。

杏只是有不好的预感。

难道大灰狼与小红帽的结局就要成真了吗?

接下来几天,涉也没来找她。而越来越多的流言蜚语传到了她的耳里。

无所不能的涉会死于猎人手里,怎么可能?!

杏没有理莲巳妈妈的叮嘱,穿上了那件红斗篷,自己独自跑去森林找他。

森林周围都静悄悄的,越往里面走越幽黑,杏依然不放弃的继续往前走,她踏遍了涉带她走过的小路,也听遍了清脆的鸟鸣声,但那朝思暮想的身影却丝毫没有出现的意思。

渐渐地杏也迷失了回去的路,又饿又累,她坐在地上,无助的蜷起身子,双手捂住耳朵,一向平静的眼里第一次有了一丝绝望。

我难道就要死在这里了吗?

不可以啊,我还没有见到他呢,怎么能倒在这里。

直到眼前开始模糊,意识开始远去。

「杏..........?」
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
大灰狼和小红帽,不对是涉和杏最后永远的在一起了。

涉已经度过了化为人形的最后一道关卡,他已经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人类。

虽然杏少不了抱怨,可涉也都满脸宠溺的接下了。

莲巳妈妈和鬼龙外婆一开始也在不断的刁难涉,在涉发挥牛皮糖一样的精神后,还是同意了。

英智猎人则是涉的老熟人,他呵呵一笑,对他们表示祝贺。

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 
评论(7)
热度(372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深 海 潛 行 | Powered by LOFTER